徐夫人的刀·B

 燕丹朝着荆轲和樊於期道:“朋友!”

荆轲冷冷地看着他:“我不是你的朋友,朋友是用来出卖的!”

燕丹的额头流下一滴汗珠:“我没有出卖你。”

樊於期道:“你求他去杀嬴政,却带来一把废刀。”

燕丹道:“上次是我看走了眼。”

荆轲从袖子里扔出来那把废刀。

那甚至不能称之为一把刀。

很多裂缝,很多气泡,好像用手就能捏断。

“你就让我带着这样的东西去杀嬴政吗?”

燕丹道:“朋友,这次不一样。”

他把那只木匣放在了地上。

荆轲道:“为什么不打开?”

燕丹道:“我不敢。”

荆轲道:“男子汉大丈夫,这也不敢?”

燕丹道:“不敢。”

荆轲道:“有何不敢?”

燕丹道:“这刀一露面,便要杀人。”

荆轲道:“那很好。”

燕丹道:“我从代地找到的。”

荆轲道:“找到了这把刀?”

燕丹道:“不,是人。”

荆轲道:“谁?”

燕丹道:“徐夫人。”

荆轲道:“是个女人?”

燕丹道:“不。”

荆轲道:“那是个男人?”

燕丹道:“也不。”

荆轲道:“也不?”

燕丹道:“是一群人。”
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资治通鉴-周纪一

《中国合伙人》过时了吗?

韩国踩踏事故随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