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夫人的刀·D

 樊於期道:“很好的故事。”

燕丹道:“很好的刀。”

荆轲道:“要看看才知道。”

拔刀。

“好快的刀!”

这不是我说的,是樊於期说的。

从樊於期的嘴里说的。

他的嘴在脸上,脸在脑袋上,脑袋在地上。

血从腔子里喷出来,像风穿过竹林的声音,很好听。

荆轲道:“有了他的脑袋和这把刀,我可以去杀嬴政了。”

燕丹道:“我还以为你要我的脑袋。”

荆轲道:“你怕了?”

燕丹道:“我更怕嬴政。”

易水边。

燕丹道:“我会想你的,朋友。”

荆轲道:“我也会想你,朋友。”

燕丹道:“想我帮你找到了一把宝刀?”

荆轲道:“还有之前那一把废刀。”

燕丹哈哈大笑。

荆轲道:“你问什么?”

燕丹道:“我笑你还记得那把废刀。”

荆轲道:“它就在这,不能不记得。”

燕丹道:“我有一个办法。”

荆轲道:“什么办法?”

燕丹道:“毁了它。”

荆轲笑了。

荆轲道:“很好。”

荆轲挥刀。

叮——

应声而断。

徐夫人的刀断了。

那把废刀安静的躺在地上。

两个人突然都不说话,静了下来。

安静弥漫了易水,连空中的鸟儿都被这安静杀死。

耳畔只有浪的回响。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资治通鉴-周纪一

《中国合伙人》过时了吗?

韩国踩踏事故随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