泡泡

一次,

我曾经见过,

有一个巨大的泡泡,

她的头倚着探海石的时候,

一只手能抚着梳洗河边的杨柳枝,

太阳出来的时候,光被她分成七种颜色,

一种照到青年路的尾巴,那间小小的书店里,

一种照进艾萨克牛顿那黑漆漆的阁楼中,

一种照进街角桃酥大王的柜台上,

微风从远处吹来的时候,

她在风里飘荡,

飘啊飘,

飘过山林田野,

飘过后街小小的招牌,

飘过每一支即将启航的船头,

飘过沉睡的城市和同样沉睡的你,

最后飘进我浅浅的梦里,

我想伸手抱住她,

一着急,

啪!

却破碎了,

她变成一洼露珠,

缓缓地流出我的眼角,

沾湿了枕头和母亲的怀抱,

“你怎么哭了,是不是做了噩梦?”

“我才不会哭呢,妈妈。”

那不是眼泪,

是泡泡。
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资治通鉴-周纪一

《中国合伙人》过时了吗?

韩国踩踏事故随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