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星

木星是一个长着一只巨大眼睛的太阳系最大的行星。

我对它的了解,也仅限于此。

在一个小小的天文馆的展览室里,一群孩子排着队,吵闹着,每个人半分钟,看完了还要赶着去下一个项目。而我在里面只觉得晕晕乎乎,望远镜里的东西,一会亮,一会暗,看不真切。

下一次接触天文望远镜,估计要等到我带着自己的孩子去少年宫的时候:那时的我可能已经长了不少的白头发,或者干脆掉光而没有发白的机会。在一群孩子的包围下,我半蹲在地上,又不好意思看个没完,只好象征性地把脸往目镜前一摆,“嗯嗯……挺好的。”

于是,完了。

等到退休之前,我都不太可能拥有一架属于自己的望远镜,即使侥幸得到了,天台、假期、空气,都很成问题;而在退休之后,近视和老花,我大概是都逃不掉的,连电视都看不清楚的老家伙,颈椎腰椎都不好,弓着身子,两分钟就出一身大汗,腻腻的,仿佛吃多了猪油那样的难受。

我可能一辈子都看不见木星。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资治通鉴-周纪一

《中国合伙人》过时了吗?

韩国踩踏事故随想